新闻动态
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安徽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学术会议在合肥召开,副校长吕雄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吕雄文在致辞中就我校科研情况及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历程作了介绍。他指出,学校坚持开门开放办学,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校地、校院和校企广泛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布局,成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创始副主席单位;积极推进新医科中心项目建设,为推动我省医学教育创新、支撑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他表示,成立安徽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提升我省抗炎免疫药理学的学术水平和国内国际影响力。作为主委单位,安徽医科大学也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对专委会的建设和发展予以大力的支持。

开幕式由省药理学会理事长陈志武教授主持。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创新部副部长张佳佳、安徽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曹武军、中国药理学会副监事长魏伟教授分别致辞,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我实验室魏伟教授当选首届名誉主委,汪庆童教授当选首届主任委员,王春副教授当选秘书长,吴育晶副教授和杨雪枝副教授当选副秘书长,实验室多位教师当选委员。

新成立的抗炎免疫药理学专委会组织召开了2023年学术会议。校第一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李家斌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段亚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抗菌药物的临床合理应用》《动脉粥样硬化及其所致心衰发生机制和干预策略研究》的大会报告。魏伟教授作了题为《继承发扬创新,一起向未来——抗炎免疫药理学发展历程》的报告,回顾了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抗炎免疫药理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我省抗炎免疫药理学专委会今后发展方向作了展望。

大会在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省药理学会主办,校第三附属医院和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相关领域近百名委员专家参加了会议。(临床药理研究所 王春 许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