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多名校友入选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0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我实验室多名校友入选该榜单。

继2020年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后,实验室魏伟教授今年又一次入选该榜单,他与张玲玲教授同时入选2023年度“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实验室培养的毕业生中,校第一附属医院王华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徐德祥教授、基础医学院沈玉先教授也荣登年度影响力榜单。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3”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分别对应1960~2022年及2022年度两个时间区间综合数据。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h指数、共同作者调整后的hm指数、不同作者位置的论文引用,形成综合指标c-score,着重于学者的引用影响力及作者贡献度。根据其“职业长期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96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顶尖科学家共约20万名,分为22个领域和174个子领域。该榜单为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及影响力提供了衡量标准,能够更客观、更真实地反映科学家的学术影响力。

近年来,实验室在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在科学研究上持续发力,保持强势劲头,研究生导师不断加强科研积累,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此次多名校友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体现了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成效。

数据来源: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