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70

为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和实验室平台建设高质量发展,4月26日-30日,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主题是“抗炎免疫药物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及新药创制”。会议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张天泰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戴岳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韩峰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毕惠嫦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张勇教授、南京大学孙洋教授以及陆军军医大学邓有才教授共7位专家作专题报告。

安徽医科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国家杰青/优青获得者王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对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术工作作了简单介绍,寄语与会师生抓住机会与各位专家交流先进学术理念和创新思想,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和新药创制,培养更高水平的人才,促进学科和实验室发展。

7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选择性JAK3抑制剂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创新药物研究》《Treg细胞代谢重编程的调控枢纽与生成诱导剂的发现》《脑微血管病理分子事件及其药理学意义》《PXR在肝脏药理学的新角色》《衰老动脉硬化的炎症调控靶标》《磷酸酶SHP2在炎症性疾病中靶标属性的探讨》《NK细胞生物学与免疫治疗》的精彩报告,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伟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向各位专家的细致分享和精彩讲授表示了感谢,并勉励师生要勇做科技创新和新药创制的追梦人,不断推进新药创制研究。

活动吸引了安徽医科大学药学院、基础医学院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单位师生现场参会。此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学术交流,拓宽了师生学术视野,加强了校间合作。(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张贤政 许璐)


安徽医科大学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华教授致辞,毕惠嫦教授、韩峰教授、张天泰教授作报告


戴岳教授、孙洋教授、邓有才教授、张勇教授作报告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