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安徽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会议在安徽饭店成功召开,副校长吕雄文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吕雄文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安徽医科大学是省属高校首个药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单位,国家卫生部第一批临床药理基地,是国际基础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IUPHAR)临床药理学分会执委、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单位,从事创新药物研发和新药临床研究三十余年,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高层次医药人才,不仅有力推动了我校药理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也为我国临床药理学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吕雄文指出,自2021年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委员们广泛开展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有力推动了我省医药学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作为主委单位,学校也将对专委会的建设和发展予以大力支持。希望专委会在省科协和总会领导下,凝聚各个领域的医药专家学者,继续开展有特色的学术交流活动,以推动我省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高质量发展。

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刘宗贵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学术会议是我省临床药理学术交流的盛会,更是一场共磋行业热点的盛宴,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通过知识交流和智慧碰撞为省临床药理学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安徽省药理学会理事长、校科技产业处处长陈飞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专委会在省科协和总会领导下,继续凝聚各个领域的医药专家学者,不断提升我省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的学术水平和国内影响力。

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临床药理研究所副所长张玲玲回顾了一年来专委会在临床合理用药、药物临床研究、新药创制、人才培养、国内外学术交流、政产学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开幕式后,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崔一民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丁长海教授、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水平研究医院鼓励政策和创新转化》《开展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助力高质量发展,临床药理学大有可为》的特邀报告。大会还邀请了五位专家就药事管理、药物研发新进展、基金撰写要点等内容作大会专题报告,为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思维碰撞的学术盛宴。

魏伟教授在闭幕辞中向老一辈药理学家致以崇高敬意,并鼓励新一代药理学者不畏艰难,勇挑重任,努力为省药理学发展、人类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药理学会主办,安徽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类风湿关节炎研究中心)承办。来自省内高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医药企业等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