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度评估中获得良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良好”等次再次顺利通过五年定期评估。

实验室依托安徽医科大学药学学科建设,2008年经教育部立项,2011年通过教育部验收,2016年、2021年相继以良好成绩通过教育部五年定期评估。评估期间,实验室培养了“国自然优青”“中国高被引学者”等多名优秀人才,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科研计划等项目资助,产生了以5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为代表的一批科技成果,支撑了药理学和毒理学、临床医学、免疫学等多个相关学科连续多年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支持了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等学术技术平台建设,服务了CP-25、泰它西普(TACI-Ig,生物药一类)等多个新药研发,也为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了科技咨询和智力支持。实验室已成为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力军之一。

此次评估是对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效和管理的一次重要总结。实验室将继续坚持“四个面向”,围绕“炎症免疫相关疾病发生发展机制”“抗炎免疫药物的基础与临床”“抗炎免疫药物的关键技术方法研究”三个研究方向,聚焦科学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重点实验室示范引领作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美好安徽建设,服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