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琦元”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10

4月29日下午,我实验室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探索新机理,发现新靶点”第二届研究生“琦元”分论坛。论坛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毕惠嫦教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高召兵研究员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振业教授担任线上评委,校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出席论坛并致辞,张玲玲教授、严尚学研究员、汪庆童教授分阶段主持,魏伟教授作总结讲话。

论坛伊始,李震静书记受邀致开幕辞,她就“琦元”论坛的设立背景和意义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并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随后,4名博士研究生和9名硕士研究生依次做现场汇报,他们从研究背景、科学假设、实验设计、实验结果、结论和讨论等方面展示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与会评委对研究生们在学期间开展的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建议。经过评选,博士研究生方亦龙、硕士研究生王越业获优秀报告一等奖,杨俊发、王曼曼等同学获得二、三等奖。魏伟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鼓励现场师生不忘先贤,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持“四个面向”,不断为人类健康做贡献。

本次论坛以“加强创新教育,提高创新能力”为主题,作为我实验室实施“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吸引了百余名研究生线上线下观看,有效拓展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创新能力。今后,我实验室将继续着力加强研究生创新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