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教师参加全国临床药理学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次数:10

1月8日,全国临床药理学学术论坛在线上开幕,大会由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本次会议以“新药创制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我实验室魏伟教授、常艳教授线上参会。

中国药理学会副监事长、临床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魏伟教授作主持多个大会报告。常艳教授在青年学术论坛上作了题为《TDO2介导成滑膜细胞活化在类风湿关节炎病理机制中的作用》的报告,从临床样本、动物实验和细胞分子三个层面,系统介绍了犬尿氨酸重要代谢酶TDO2在类风湿关节炎中的表达和活性变化,提出TDO2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的炎症免疫软调节药物靶标,为揭示类风湿关节炎新的病理机制和发现新的药物靶点提供依据,引起一定反响。

本次论坛围绕新药创制的新方法、新技术和新策略,围绕如何做好高水平顶层设计、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加快创新药成果转化、助力新药审评审批等热点展开研讨,为广大临床药理学相关从业者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


魏伟教授主持大会报告

常艳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