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魏伟教授应邀参加首届生命健康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0

1月12日,中国皖南医学院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联合举办首届生命健康国际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阐释药物作用机理,促进转化医学研究”为主题,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我实验室魏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天然药物来源的新药创制》大会报告。他介绍了天然药物来源创新药物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进展及临床价值,并以课题组从白芍的活性成分白芍总苷到芍药苷的药理作用、机制研究及临床应用的效果中发现问题,研发创新药物CP-25的成药性和分子靶标,以临床需要为导向,努力创制新靶标新化合物原始创新的first in class 药物,展示了我实验室现有的学术研究成果及创新药物研发的前沿动向。

本次论坛为了解学术研究前沿、加强学术交流提供了难得的平台,有力推动了中国和马来西亚高校在生命健康研究和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对促进学术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学术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教授致辞


国际基础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临床药理学分会执委魏伟教授作特邀报告


大会皖南医学院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