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安徽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合肥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329

7月9日,安徽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学术会议在合肥胜利召开。大会在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省药理学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和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省药理学会理事长、校科技产业处处长陈飞虎教授主持开幕式。安徽医科大学副校长吕雄文,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牛强,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崔一民教授(线上)分别致辞,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吕雄文代表校党委、行政发言,他结合我校药理学专业发展历程及科研水平表示,作为主委单位,安徽医科大学将对专委会的建设和发展予以大力支持,希望专委会在省、市科协和学会领导下,凝聚各领域的医药专家学者,开展有特色的学术交流活动,以进一步提升我省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的学术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国内外影响力。

省药理学会副秘书长孟晓明教授宣读《关于同意成立安徽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以及第一届专委会拟任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魏伟教授、陈飞虎教授当选首届名誉主委。临床药理研究所副所长张玲玲教授当选安徽省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常艳教授当选秘书长,吴华勋副教授当选副秘书长,张玲玲教授、常艳教授、孙妩弋教授、汪庆童教授当选常务委员,张玲玲教授、常艳教授、孙妩弋教授、汪庆童教授、严尚学副研究员、吴华勋副教授、吴育晶副教授、陈镜宇副教授、肖峰等多位教师当选委员。

张玲玲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在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省药理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我省临床药理学的研究、人才培养和国内外交流以及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健康中国和美好安徽做出新的贡献。

新成立的临床药理专委会组织召开了2021学术会议,由张玲玲教授主持。崔一民教授作了题为《研究型病房建设对医药创新的深远影响》的线上报告,强调将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更好地结合起来,增强创新合力,提高创新效能,发挥研究型病房在促进医疗健康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魏伟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临床药理学创立与发展》的报告,回顾了我国临床药理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创立与建设历程,并对今后发展方向作了展望。魏伟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希望专委会能借助这一契机,充分团结省内医药学同仁,开拓进取,取得可喜的成绩。

来自省内高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医药企业等近百名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副校长吕雄文致辞


合肥市科协副主席牛强致辞


新任主任委员张玲玲教授致辞


新任副主委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新任副主委为常务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魏伟教授为新任主委和新任副主委颁发聘书


新任副主委为新任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中国药理学会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崔一民教授线上作学术报告


新任名誉主委魏伟教授作学术报告


全体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