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喜迎建党百年】《药理研究方法学》新书即将面世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70

由我实验室魏伟教授主编的《药理研究方法学》即将由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

《药理研究方法学》是一本指导药理学研究的科学方法著作,包括药效学和药动学研究设计、药物相互作用和安全性研究设计、动物模型和临床试验研究设计、主要疾病治疗药物的研究设计等内容,可为药理学研究和新药创制研究提供重要参考。该著作的出版发行对提高我国药理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科学把握药理学研究的理论和研究设计思路、进一步提升新药研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苏州大学、北京昭衍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吉林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上海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广东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该著作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