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际青年学者分论坛在我实验室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97

6月25日上午,由安徽医科大学主办的第一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出席论坛的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荷兰、日本等海外知名高校和国内“双一流”大学的高层次人才。本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设学校主论坛、院系分论坛等环节。主论坛以全球直播的形式举办,分论坛由各学院以学科推介、面试、洽谈等多种形式开展。我实验室魏伟教授作为校内杰出人才代表在主论坛作大会报告,引起了海内外人才关注。

魏伟教授作为校内杰出人才代表在主论坛作大会报告


当天下午,国际青年学者分论坛在我实验室正式开幕,魏伟教授、支部书记吴成义、副所长张玲玲、副所长严尚学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澳洲墨尔本大学、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及南开大学的高层次人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简历、科研工作,并结合我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制订了研究计划,魏伟教授、支部书记吴成义、副所长张玲玲、副所长严尚学随后就科研思路、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与参会高层次人才进行了交流。近年来我实验室引进人才代表张世浩教授、涂佳杰副教授就自身的成长经历及我实验室引才育才的优越环境与海内外人才进行了亲切交流。此次论坛结束后,有两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与我实验室达成了就业意向,将按照学校全职引进人才流程组织实施。

通过该论坛,我们充分认识到人才是第一资源,我实验室将积极贯彻学校的人才政策,面向全球,筑巢引凤,引育并举,双向发力,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引才育才,积极创造培育人才的“沃土”,使本所成为吸引人才的“磁场

海外人才线上汇报科研工作


             国内人才现场汇报科研工作并与初试专家组交流


海外人才线上与初试专家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