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举办“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318

5月26日,我实验室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此次活动是继“世界智慧用药日”活动后,我实验室举办的又一“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活动由汪庆童教授主持。

此次活动以研究生展示科研成果为主要形式。会上,魏伟教授、张玲玲教授分别发表讲话,他们结合科研实例,展示我国的科研能力与水平,鼓励师生在前辈学人的基础上奋勇拼搏,树立科研自信,勇攀科学高峰。

随后,博士研究生邰宇以《TNF-α impairs EP4 signaling through the association of TRAF2-GRK2 in primary fibroblast-like synoviocytes》为题,博士研究生张贤政以《IgD-Fc-Ig 融合蛋白通过抑制B细胞IgDR-Syk-Btk-NF-κB 信号通路对小鼠CIA 治疗作用的研究》为题,硕士研究生李南以《G蛋白偶联受体激酶2调控Epac1/Rap1信号通路在肝纤维化中的作用》为题,硕士研究生郭派派以《GRK2关闭Hippo-YAP信号促进成纤维样滑膜细胞异常增殖的机制研究》为题,分别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从研究背景、科学假设、实验设计、实验结果、结论和讨论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各自的研究进展。现场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实验室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与精神风貌,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为接下来的课题研究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