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世界智慧用药日”活动 暨“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21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学术文化建设,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展现研究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5月6日,我实验室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举办以“世界智慧用药日”原创海报展示为主题的“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

本次活动由临床药理研究所副所长严尚学主持。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院长孙业桓亲临现场并作重要讲话,他们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借此机会更加了解智慧用药,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实验室主任魏伟教授介绍了“世界智慧用药日”的由来及我实验室参加国际学生海报大赛的情况,临床药理研究所副所长张玲玲教授讲述了我国药物应用现状和合理用药的重要性。随后,创新海报作者分别介绍了海报的设计思路,同学们积极交流,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晚上6点半,师生代表参加了国际基础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IUPHAR)召开的“世界智慧用药日”线上研讨会,活动圆满完成。

国际基础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宣布每年5月6日为“世界智慧用药日(World Smart Medication Day)”,以促进临床药理学的发展,今年以“将学生们团结起来”为口号,在全球范围内开展面向所有医学、药学和药理学专业学生的国际学生海报大赛。我实验室积极组织参加此次创新海报大赛,获得中国药理学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我实验室硕士研究生蒋海峰的海报代表中国赛区(中国赛区仅选拔出3份作品)入围国际基础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的总决赛(全世界仅18份作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起步开局之年,我实验室举办以研究生为参与主体的“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具有重要意义。为我校优秀创新海报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是传播合理用药知识的有效载体,对医学生今后在临床医疗工作中努力实现患者的无伤害药物治疗具有重要影响,也是郭琦元先生“爱国爱民、求实创新”精神的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