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实验室在国际著名杂志发表长篇综述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578

    近期,国际著名杂志《药理学与治疗学(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在线发表了题为《白芍总苷和芍药苷抗炎免疫调节作用的长篇综述。该文第一作者为我实验室张玲玲教授,魏伟教授为通讯作者。

    据悉,基于魏伟教授课题组在中药天然药物白芍活性成分白芍总苷和芍药苷抗炎免疫药理作用及机制方面做出的深入系统研究和国际学术影响,《药理学与治疗学》特向其约稿,邀请其撰写长篇研究综述。该综述系统介绍了白芍总苷和芍药苷抗炎免疫调节作用和分子机制及其临床合理用药进展。

    该文的发表进一步扩大了白芍活性成分药理作用机制的研究进展、临床应用及前景的国际影响,提升了对我国中药天然药物现代化研究的认识,为推动中药天然药物的深入研究与转化提供了借鉴。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3725819302049?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