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实验室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抗炎免疫药理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387

         20191213-16日,第十二届全国抗炎免疫药理学学术交流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药理学会联合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本次会议吸引了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148个单位,400位专家学者参会。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梦枫教授,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魏伟教授,广东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刘培庆教授,第十一届主任委员李晓辉致开幕词。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魏伟教授再次当选为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本实验室张玲玲教授担任副秘书长。同时选举产生了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本实验室汪庆童教授当选为青委会副主任委员,常艳副教授当选为常务委员。本实验室严尚学副所长、孙妩弋教授、陈镜宇副教授、吴华勋副教授分别当选为专委会及青委会委员。

魏伟教授作为大会特邀专家作了题为《黄山到羊城三十七载-中国抗炎免疫药理学彰显特色》的大会报告,详细生动的介绍了中国抗炎免疫药理学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及取得的重要成绩等,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汪庆童教授作了《G蛋白偶联受体激酶2的软调节-类风湿关节炎的治疗新策略》的专题报告。李影、疏金玲博士研究生参加了青年优秀论文竞选比赛,疏金玲博士生作了“CP-25 alleviated collagen induced arthritis mice through BAFF-NFκB signaling by influencing the activity of TRAF2”为题的精彩报告,并获得比赛二等奖。李影博士生作了“Regulation of PGE2 signaling pathway and TNF-α signaling pathways on the function of bone marrow-derived dentritic cells and the effects of CP-25”为题的精彩报告,并获得比赛三等奖。张玲玲教授主持了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比赛。

魏伟教授在开幕式致辞

       

魏伟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张玲玲教授主持青年优秀论文评选


汪庆童教授作专题报告

金玲博士生获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魏伟教授颁奖

李影博士生获青年优秀论文三等奖


我实验室参会师生合影


         本次大会各位专家汇报的内容涉及炎症免疫与心血管疾病、自身免疫病、神经系统疾病的机制与新药开发,内容精彩、思路前沿,与会者收获颇丰,堪称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