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实验室老师参加中国药理学会第十五次全国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573

20191110-13日,由中国药理学会主办的“中国药理学会第十五次全国学术大会”在北京隆重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国际药理学联合会(IUPHAR)前主席、现任主席和秘书长等国外知名专家做大会报告。邀请了秦伯益、丁健和杨宝峰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同时还进行了药理学研究热点领域的专题报告研讨会,青年学术论坛和壁报交流。会上,国内外专家与我国广大从事药理学科研、教学、临床工作者以及新药研发、药事管理和企业药物研发等人员共聚一堂,交流和分享研究成果。

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伟教授带领团队部分教师参会。魏伟教授主持了IUPHAR主席Ingolf Cascorbi和杨宝峰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并作了 “类风湿关节炎新生物标志物及新药创新与合理用药-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为题的临床药理学专题报告。杨雪枝博士后参加了青年学者英文报告比赛,作了“GRK2-mediated abnormal signal transduction of PGE2-EP4-cAMP-CREB pathway involved in macrophage polarization of CIA mice and the role of CP-25”为题的精彩报告,并获得比赛二等奖。张玲玲教授主持了临床药理学专题部分报告。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药理学会第十一届三次理事会和六次常务理事会,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科技创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学会组织通则”和“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2019年学会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

  

魏伟教授主持大会特邀报告并为IUPHAR主席Ingolf Cascorbi颁发证书

魏伟教授作临床药理专题报告

张玲玲教授主持临床药理专题报告并颁发证书


杨雪枝博士后作青年学者英文报告


参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