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学术论坛暨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次数:278

201883-5日,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学术论坛暨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学术年会在安徽池州顺利召开,会议由安徽医科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和抗炎免疫药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此次活动也是我实验室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系列论坛之一。

实验室主任魏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介绍了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的学术观点。炎症免疫反应(inflammatory immune responses, IIR)是机体炎症免疫相关细胞依据内外环境变化所表现出的适度或异常的系统反应;参与IIR的炎症免疫细胞及细胞因子/受体信号转导是多个系统疾病的病理基础;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soft regulation of inflammatory immune responses, SRIIR)是指药物对整体细胞功能、基因和蛋白表达或活性不是完全抑制,而是选择性调节其异常活性至生理水平,以恢复细胞和整体的动态平衡,发挥治疗作用并尽量减少不良反应。目前临床上使用的影响IIR药物存在许多安全性问题,SRIIR是创新药物研发的重要方向之一。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药学院院长丁健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左建平研究员、浙江大学陈忠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叔文教授、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戴敏教授作大会报告。省内高校及医院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会,部分专家和我实验室部分老师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围绕炎症免疫反应软调节的学术观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魏伟教授致开幕词

  会议现场

  

  丁健院士作大会报告

  左建平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陈忠教授作大会报告

  刘叔文教授作大会报告

  戴敏教授作大会报告

  谢海棠教授作专题汇报

  教授作专题汇报

  唐丽琴教授作专题汇报

  主任药师作专题汇报

  张玲玲教授作专题汇报

  严尚学副研究员作专题汇报

  汪庆童教授作专题汇报

  孙妩弋副教授作专题汇报

  吴华勋副教授作专题汇报

  陈镜宇副教授作专题汇报

  吴育晶副教授作专题汇报

  副教授作专题汇报

  涂佳杰副教授作专题汇报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