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旧)
我实验室教师参加第十八届世界药理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359

第十八届世界药理学大会(WCP2018)于201871-6日在日本京都召开,我实验室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主题是“Pharmacology for the Future Science, Drug Development and Therapeutics”。大会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山中伸弥、基因修饰技术著名学者张锋等做大会报告。本实验室5名老师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分别就抗炎免疫反应软调节,CP-25的药理作用及机制,新药治疗骨关节炎、β-arrestin在肝纤维化中的作用做了POSTER展示,受到高度关注。

会议期间进行了换届选举,魏伟教授再次当选国际基础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临床药理学分会理事(中国一名)。该委员会有来自英国、德国、中国等10余位著名药理学家组成,每届任期四年,主要负责该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协调国家间学术交往与科研合作、组织国际临床药理学的教育与培训、协助世界卫生组织制订用药原则控制用药安全等工作。

    世界药理学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全球药理学领域的研究人员共同探讨相关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交流科研进展,分享研究成果,是药理学界的高端学术会议,为药理学工作者提供了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提升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促进我校药理学事业蓬勃发展。

  魏伟教授当选国际基础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临床药理学分会新一届理事2018-2022

  魏伟教授与新当选的国际基础与临床药理学联合会(IUPHAR)主席Ingolf Cascorbi教授(Institute of Experimental and Clinical Pharmacology, University Hospital Schleswig Holstein

魏伟教授与新当选的IUPHAR执行委员、英国药理学会理事长、爱丁堡大学大卫韦伯教授

中日两国药理学会领导恳谈双边交流

POSTER展示

POSTER展示

POSTER展示

POSTER展示

参会教师合影